這次很倒楣班機又delay了~想說跟團/直飛應該不會delay...結果...= =
根據上次泰安給我的旅遊不便險資料.及我在網路上看到大部份信用卡提供的保險幾乎都是如以下的.可能只有排列順序不同


班機延誤
(1)
被保險人已確認之定期班機延誤四小時以上,或被取消、或因超額訂位致被保險人被拒絕搭乘(但不包括自本國出發,而在報到前已確定之延誤、取消),而於該定期班機預定起飛之四小時內,無其他空中運輸工具可供其搭乘。
(2)
已確認之轉接定期班機,且於其到達轉運站後之四小時內,無其他空中運輸工具可供其搭乘:
本公司同意補償被保險人於延誤期間在出發地或轉機失接地於航空公司安排之最快改搭班機出發前所支付合理且必要之膳食、住宿費用、來往機場與住宿地點之交通費、電話費、及因住宿且行李已交寄時發生為緊急需要購買衣物及其他日用必需品之費用。
註:日用必需品定義如下-1.內、睡衣及其他必要之衣著鞋襪2.盥洗用具及生理用品。住宿係指在外歇宿過夜。

(在知識可以看到非常多人要理賠這些項目都受阻!保險公司總有1000萬個理由不理賠啊~~)

所以注意...班機delay.膳食.住宿.往來住宿交通費.航空公司大部份都會負擔.所以一般會遇到的理賠是
1. 必要膳食 (所以我猜非用餐時間的膳食八成是不會陪的)
2. 緊急通話費 (講太久費用過高的我猜是不賠.因為緊急電話不會講很久...)
第3條最多人沒看清楚.是要因班機delay.行李已交寄.有住宿才賠的衣物及其他日常必需品
這次delay就看到一對夫妻馬上跑去買了各1萬的衣服跟保養品等...但我們沒有住宿啊!!! 如果有人要求理賠成功可以教我一下嗎? 我發現我遇到班機delay頻率很高ㄟ= =

上次出國有另外保國泰旅遊平安險.泰安說我班機延誤不達四小時.但國泰馬上就賠了NT4500
所以建議跟我一樣倒楣的人出國前要再去保額給付的保險.這種是只要飛機delay就賠.不是像信用卡公司送的是限額內實支實付的.規定一堆.不賠的理由也一堆

如果確定達理賠標準.記得60天內提出申請
必 備 文 件 :
1. 以信用卡購買機票之簽帳單及旅行社之代收轉付收據。
2. 機票、登機證、行李牌及航空公司班機延誤證明。
3. 詳列以與刷團費或機票同一張信用卡所簽付食宿等費用之簽帳單,明列消費明細之收據及發票。

這篇蠻詳細的可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jw!HtiKXHuXQE4QwxnWlh4l5W8-/article?mid=101

***************************************

我還是要說一次泰安服務真的很ox
先不說我1/26回國馬上線上留言告知我班機又delay了(年假期間).結果到2/5前才來一通我沒接到的電話後就無下文
2/5生氣了一併留言給萬泰.萬泰聯絡我之後.泰安馬上來電了!

由此可知信用卡公司服務真的比較好....保險業者只有收錢之前服務比較好...

上次去美國班機delay刷萬泰.當時他們不理賠理由是我未達失接四小時標準 (上次文章 -> http://www.wretch.cc/blog/jill77088/16494471)
但很神奇的是我同時有保國泰旅遊平安險.國泰收到資料後馬上匯款NT4500給我了(國泰是額給付.只要delay就直接理陪.而不是賠所謂"必要費用")

我可以接受泰安理由以: 非購買必須用品來拒絕理賠.而不是說我未達失接標準 (其實我也不過刷NT100左右買糖果XD)
二家一樣是四小時算delay......

***************************************

刷信用卡比付現貴.但仍選擇刷卡是因為刷信用卡有保險.不過查了一些資料...申請理賠時大多受阻.我開始懷疑如果真的出事.會不會又推拖不賠了....
現在覺得倒不如付現.省的錢拿去自己另外加保似乎更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7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