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鼎王的酸菜白肉鍋太難吃.吃過後我拒吃酸菜白肉鍋也4.5年了
無奈懷孕後能吃的火鍋湯頭不多.只好遷就酸菜白肉鍋了(不然只剩清湯可以選= =)

同事說他去復興南路一家小店吃到很好吃的酸菜白肉鍋.人超多.但他不記得店名
我查"復興南路 酸菜白肉鍋" 不知道怎麼找的~就找到長白小館(明明是光復南路)
而且是頂頂有名的"北長白 南勵進"的長白小館耶~~~
我之前一直蠻想去吃看看台電的勵進.好像有聽說要拆掉? 勵進是吃到飽的~~

********

長白的酸菜白肉鍋是依來客數量給份量的
這個是2人份的酸菜白肉鍋
一上來鍋內已經放了白肉.以及滿滿的酸菜.裡面還有凍豆腐.香菇及調味用的小螃蟹一隻~
2人份價格是NT880.其實來之前我是覺得有點貴.但真的吃了之後.這NT880等於是三盤肉(白肉已在鍋內)可再另選牛羊豬二盤.及圖片內的高麗菜跟冬粉
這樣的價格真的不貴.而且長白的湯頭超棒!喝完也不會渴!不像鼎王只有酸味.而且超酸! (明明鍋底不便宜撈半天除了酸菜沒其他料也沒半塊肉.話說我一直覺得鼎王超難吃ㄟ...)

長白的酸菜並不會只有酸味.湯也有著大骨的甘甜.原來是用豬骨熬的!



今天只帶手機隨便拍
這附近餐廳超多~最有名的還有另一家: 老四川.可惜已經遷移了.現在吃要去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好遠...
老四川目前是我最喜歡的火鍋之一! 超難訂位啊~~~



菜單~整個拍糊.很多網友都有拍可以參考
除了小點外的價格都比較高
我們邊吃邊想說要不要加點
結果吃到一半發現不用加點就飽到不行了



肉的份量就是大盤中盤小盤的差別
聽說它的優質特選很多也很好吃.還有炸肉丸也很讚....可惜2個人光火鍋就吃不完了....



長白小館的醬料也很棒
有非常多種醬料.或是牆上有教你怎麼調





後來依牆上教的跟自己喜好調出的醬.沾肉真的超好吃!!!
其實火鍋醬料有芝麻醬.不管沾肉.菜或是麵條都很搭.但很多火鍋店都沒有芝麻醬



羊肉及牛肉
份量不少耶!這應該是小盤的.一盤應該是NT150.所以光肉就NT450了.2人NT880真的不貴~~




長白的肉片都比較厚.吃起來都有脆脆的口感.湯頭微酸卻不會過酸.還有著鮮甜.真的超好吃!
不虧是酸菜白肉鍋名店.果然有差啦!

雖然白肉看起來很肥.但吃起來還好.最後湯內也沒有太多的油



羊肉及牛肉也都非常新鮮好吃



看別人blog介紹一定要加點的蔥油餅
一份2張NT50 份量超多



餅皮很厚很酥脆.但是我是覺得沒有好吃到"一定要加點"啦
算是嚐鮮或是吃膩火鍋料外的小點



拍糊了XD
如果蔥再多一點鹹一點我覺得會更好吃~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3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電話:02-27513525
arrow
arrow

    jill7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