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搜尋就可以找到一堆網友分享待產包內容
我也是從這些資訊來準備待產包
不過每家醫院.自然產/剖腹產需要的東西不同
因為我是住離醫院很近.如果住離醫院一段距離.當然還是東西都帶了比較方便~結果我帶了二大袋.月子中心也再一大袋XDD

以下是一定會用到要帶的

媽媽手冊
健保卡
父母雙方身份證 (先生的也要.台北長庚是入住當天就跟我要了)
看護墊、產褥墊 (剖腹產用量少但也是要帶.可以下床後產褥墊我就改用一般衛生棉.缺點是太黏免洗內褲會破)
衛生紙
濕紙巾 (24小時母嬰同室用的)
免洗內褲 (我在月子中心也都穿免洗的)
牙膏、牙刷、毛巾 (先生的也要帶喔)
水杯、水瓶、吸管 (剖腹產喝水吸管比較不會嗆到)
外套
出院衣服 (就是當天住進去時穿的)
錢 (廢話.不過醫院或旁邊便利商店都可以領)

以下是我有用到但不見得每個人都需要

手機、相機 (充電器記得帶.筆電我是到月子中心才用))
髮夾、髮圈、梳子
紙筆 (我把每天的感想寫下來)
美工刀 (拆包裝.還有長庚月子餐用美工刀割開比較方便)
束腹帶 (剖腹產不能用一般腰夾.因為是束在骨盆的地方.要比較長)
羊脂膏 (乳頭被小孩吸到破皮時擦)
香皂 (或沐浴乳.我生完第4天就洗澡了XD)
洗髮乳 (生完第4天就...XD)
保養品
疏乳棒
*建議可以帶擠乳器、奶瓶、配方奶ˇ

沒有用到的東西

印章
月子中心合約
臉盆、沖洗瓶、優碘 (台北長庚有幫忙洗會陰.這個完全沒用到.而且我是剖腹)
溢乳墊 (住院時還沒有奶.月子中心有提供)
小鏡子
熱敷袋 (到月子中心才需要.但月子中心有提供)
指甲剪 (到月子中心才用到)
寶寶出院衣服 (醫院有送一套)
哺乳內衣 (到月子中心才用到)
筷子、湯匙 (月子餐都有附)
延長線、衣架 (住單人病房沒用到)

*住月子中心建議多帶一套衣服.因為我一直偷跑出去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7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