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圖 http://blog.xuite.net/jill77088/wretch/105286625

******零下的穿著******

接下來介紹零下的穿著
我們在台灣時~就一直聽說北海道暴風雪.-26度之類的~
導致我變成大家的笑柄.都說我一定出不了飯店/遊覽車
所以保暖衣.褲.等趕快買~害我們還沒出發.光買這些防寒衣物就花了快1萬!

實際到了之後~因為我們是玩道央道南.-26度通常是道東的氣候.所以如果有看冰季.就有可能會遇到
暴風雪~其實就是一般台灣下雨.但日本是下雪~這5天的溫度大概是0~-10度.晚上因為沒出門~而且室內都有暖氣~有沒有到更冷就不知道了
就導遊說法~日本-5度大概等於台灣7.8度.因為日本乾冷.台灣濕冷.其實如果沒有風.就算是-10度也不會覺得非常冷

雖然是暴風雪.但因為都是0度以下~所以撐傘就可以了~甚至不撐傘.進室內前把雪拍一拍.不要在室內溶化就可以了
我們第3.4天時天氣真的蠻糟的~大概是像這樣的風雪



是-1.2度不是-12度
其實如果沒有風.-10度甚至比-1.2度溫暖



因為不常去雪的國度.就我之前查的知識跟自己的經驗建議帶的裝備如下:
 
真空袋(不需要用到吸塵器那種最好) 這是去東歐時帶的.真的非常好用.冬天衣服厚但多是空氣.有了真空袋行李空間至少多出1/3!
外套 (一般防潑水的羽絨外套就很夠了~不用特地買gore-tex之類的~長度至大腿的外套更保暖)
帽子 (如果外套有的話其實可以不用另外買帽子.如果有帽子.能蓋到耳朵的最好)
圍巾 (有朋友到哈爾濱玩-26度.他建議買圍脖.因為可以順便當口罩)
雪褲 (或是保暖褲/褲襪.外面穿防風防潑水褲)
厚襪 (我是買羊毛襪.一雙才75.有興趣可以問我哪買.建議買長一點到小腿的.省得踩進雪裡雪會冰到腿)
褲襪 (我帶了2件.最後都沒穿.雪褲真的超有用)
保暖衣/發熱衣 (因為我怕冷所以有穿.老公買好幾件最後都沒穿)
刻紋深的鞋 (如登山鞋之類的.不需要買雪靴<-我指的是專業的,不是那種漂漂亮亮的,台灣穿不到; 不建議穿UGG.我看到好幾個滑倒的都穿UGG; 那種漂漂亮亮的"雪靴"不防水不防滑當然更不建議!)
手套 (防風防水)
墨鏡 (出太陽會很刺眼)
雨傘 (雪太大撐.或幫相機撐傘)
備用電池 (雪地中電池大概只能拍在台灣一半的照片)
備用記憶卡 (卡也是會壞的)
充電器 (這當然一定要帶!建議一進房間先充電再去吃飯.回來睡前剛好充好.不然睡覺時充.隔天很容易忘記帶走)
保養品 (日本乾冷又開暖氣.皮膚會超乾)
乳液 (同上的理由.皮膚乾了會很癢.所以天天洗完澡一定要擦乳液.建議帶瓶護手霜在身上)
護唇膏 (同上上的理由.記得身上要帶)
如果戴隱形眼鏡的~記得帶滋潤的藥水
暖暖包 (我們買防水的手套.在那邊還是濕了~因為手套外很冰.手套內手有溫度會變濕.更冷.所以我比較常戴一般羊毛的手套.但是如果有風+下雪.戴哪一種手套都沒用.最好就是插手袋.口袋內放暖暖包---但一定要小心腳步不要跌倒.手插口袋很危險)
冰爪 (裝鞋子上防滑用的.但我們最後也沒用到.穿登山鞋.2個人互相注意腳步就夠了)
另外推薦頸枕.也是到東歐去才想到要買的好物.長途旅遊必備!

有住溫泉飯店要帶吹風機 (溫泉飯店房間內通常沒有吹風機.不是每個導遊都跟小馮一樣貼心會請飯店準備幾支的喔)
還有記得要多喝水

另外講一下上飛機的時候~規定是身上液體(含膏狀物) ttl不能超過100ml (是外瓶標示總容量100ml.如果你200ml用到剩30ml.一樣不行)
沒有超過100ml的要放夾鍊袋.所以如果要帶上飛機.要記得帶夾鍊袋裝.不然就托運吧!
還有日本規定打火機不能托運.記得拿出來放口袋通關
指甲刀.剪刀通通托運
不要帶瓶身上有標示易燃的產品~

其實身體基本上都不會太冷.會冷的是露在外面的頭部跟手部.其次就是鞋子.如果不防水.襪子不夠厚腳會很凍
所以身體的穿著跟在台灣差不多或多穿1.2件就可以了.外套一定要至少是防潑水的~雪可以拍掉
真的要另外買的是防水手套.防水的鞋子(其實防潑水就可以了) 及較厚的襪子.帽子/圍巾要帶

我還特地問相機廠商~F200在零下會不會壞~它說建議是0~40度~因為怕壞了~又跟F300不熟~最後我還是帶了F200.我跟老公的相機都沒壞~
最要注意的是~進室內前相機上的雪一定要撥掉~沒撥掉的一上車要趕快擦乾

以上防寒裝備~如果你是台灣10幾度還能穿短袖~像導遊這樣子的變態.....



或是像我家這個變態.....他只穿3件= =



羽絨外套只穿第一天就沒穿了~不過衣服多帶比較保險啦!
就不用太擔心會冷到了~老公之後都穿the North Face的 gore tex 外套 (內裡多一層刷毛) 一件才1800 穿了裡面只要保暖就可以了 (他裡面只穿刷毛的衣服一件)



記得要洋蔥式穿法.車上室內暖氣都開到25度
真的很冷的時候.帽子圍巾手套很管用



不過我還是穿很多: 保暖衣/發熱衣+半套頭+背心或suretex外套+在車上會脫掉的羽絨外套+雪褲+厚襪+帽子+圍巾+手套
(基本上我覺得我這件suretex軟殼衣是騙人的.一點都不保暖)



穿這樣即使躺在雪上也沒問題了~



其實還是很冰啦~因為溫度會傳進褲子內



******日本真的很棒******

下面是日本機場的廁所
其實不光是機場.店內.甚至是公廁.廁所永遠都乾乾淨淨~而且大部份都是有沖洗功能的馬桶
洗手台的水有些還是溫水!在日本上廁所真的是種享受~不像在台灣~大老遠就聞到臭味了





而且日本人都好有禮貌~車也都會讓行人先通行.犯罪率也很低
街道整齊清潔.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真的是出國第一選擇.難怪鄰近國家: 大陸.韓國.台灣都喜歡到日本觀光

導遊說~日本對烏鴉就像我們對麻雀~常看到沒什麼感覺.沒有什麼不祥的意思

******SHOPPING注意事項*****

日本海鮮.真空包裝的產品.是可以帶回台灣的.但肉類一律不行
& 千萬!千萬不要買不需要的東西(尤其是車上或免稅店的販售)

出來玩~就不要太計較~有需要就買也不用鐵齒通通不跟導遊或免稅店買~好的導遊讓他賺幾百元也OK~逛街時間沒那麼長.有些東西也不好找
但是不要聽導遊說的天花亂墜.不需要就不要買
我們導遊也是這麼說(這是我更喜歡他的地方)
雖然我忘記之前導遊給的價格.但我只記得~是貴到讓我完全不想帶回台灣

因為商品會推陳出新~你永遠不可能查到價格再去日本
除非你拿到清單後~還可以上網查價格~這是最保險的(導遊要賺.價格一定高一些)

下面提供在拍賣找到的價格.()中是導遊賣的價格.貴或便宜.開心就好囉~

泡菜餅乾 NT150 (跟導遊買.日幣890)
帆立貝 NT400 (跟導遊買.日幣1350)
提拉米蘇巧克力  (跟導遊買.日幣890)



備長炭飯匙居然才 NT45.雖然我們是盒裝它是塑膠袋裝 (但有可能是塑膠製的飯匙) (跟導遊買.日幣990元)
洗衣球 NT550 (跟導遊買.日幣2100)
日高馬油 NT650  (跟導遊買)
櫻潤Q10 EGF去角質 (跟導遊買.網路沒有賣)
櫻潤出水霜 NT2800 (跟導遊買.加去角質.日高馬油共日幣9900)
昭和新山熊牧場純馬油Q10 NT900 (在熊牧場買 日幣3000多)
Q10 護手霜 NT100 (在松本清買 日幣398)
休足時間 NT260 (松本清買 日幣498)

日本規定販售時還有3年以上保存期限不用標示.所以如果買到時沒有標.就是至少還有3年使用期限喔



在昭和新山北一哨子玻璃館買的~
花只要進去參觀就送~很大手筆呢!
果然進去的~大部份都會買~做的實在太精緻可愛了! 這些均價台幣250





熊牧場買的筆~日幣350



按下去會發光轉圈~好有創意啊~哈哈~



最後在Outlet Rera 手滑買一堆
小件的都是日幣1200
粉紅色 日幣1600



風衣 日幣3000 (原價日幣17800 瑕疵衣.衣領下有一個小點)
粉紅色羽絨背心 日幣1900 (原價日幣7900)
咖啡色男襯衫 日幣1600 (原價日幣5900)
室內鞋 日幣900



這件風衣瑕疵小到我第1時間沒看到~原價日幣17800 才賣日幣3000 真的是賺到! 穿起來超挺的!



粉紅色羽絨背心 還是80%羽絨  日幣1900 原價日幣7900 真的是大特價! 瘋了我~拼命買XD  
這才是真正的outlet呀!台灣的outlet根本都是騙人的!都撿不到便宜!



還有記得錢要帶夠.多帶一點.反正日本不會只來一次啦XD
行李箱一定要帶大一點~出發之前千萬不能就剛好滿了
日本是個罪惡的城市~它會讓你每一站都手滑.一路滑到上飛機! 如果不幸飛機上免稅品你喜歡~那就會一路滑回家了
最好多帶一個大袋子~以便每站shopping及最後在機場掛行李之後又不小心手滑買一堆
而且日本最愛搞季節限定.地區限定這種奸巧的極上恐怖手段.也就是說你過了這個站~下站可是買不到的~其實都是同樣的產品~只是口味.包裝不同~那就讓人一路手滑回台呀~~~~

以下可以看到日本旅行是多麼的罪惡~多麼的可怕~我只拍到本團的冰山一角~
整團可說是出發33人.33個行李箱.2倍的數量回來啊啊啊啊啊~~~~
而且~有沒有看到後面那團?那團買的可是我們的2倍咧!!!
行李箱空一半都可能不夠的!

買光花光.為國爭光



日本真的太恐怖了~我們出國那麼多次~沒一次像這次失心瘋~跟導遊買一堆~shopping還買一堆~
你說說! 導遊小馮是不是真的應該要扣一分呀XDDD


******對喜鴻旅行社及導遊小馮的感想******

這已經第N次去日本了~每次找不到想去的地方.對想去的地方沒有共識.就是會去日本
每次去日本.都不會覺得...這是第N次來日本了~下次不用再來.要去別的國家
反而會覺得: 冬天來還不錯~但秋天的楓紅.夏天的富良野.春天的粉櫻更美! 我還要再來!

上次參加的團也是蠻高檔的: 大興
但業務在接觸上.沒有喜鴻用心~喜鴻還問我有沒有什麼不吃的~真貼心!

日本去過好多次了~小時候早忘了是什麼樣的回憶.也不像現在會感受不同的感受
就2008年開始~參加過燦星.大興.喜鴻比較起來
因為都不是去同一個區域.故不針對行程.食.住宿比較.所以最重要的便是導遊了

第一次參加燦星的團.導遊我已經忘記是什麼名字了.跟一般導遊一樣~不外乎就是在車上賣產品.針對景點做解說.講到我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那次的費用.在那個時間是偏貴的.讓我記憶猶新就是在大阪城公園走來走去晃來晃去.大家都不知道還能幹嘛.待了4小時等吃飯.之後再參加過燦星幾次國內旅遊.就不多做批評了.我只能說~日後我如果想走低價行程.我的首選會是易遊網
再高價一點點~會開始看可樂.雄獅.品冠.東南.大榮等
最高檔就是大興.喜鴻.五福.鳳凰.天喜 (指日本行程)

上次參加大興的行程~導遊已經讓我覺得很棒了~因為他介紹景點淺顯易懂不致睡.推銷的產品也比較實用(但我們還是都沒有買.因為太貴)

這次參加喜鴻旅行社 導遊是馮貽璽 (小馮) 44歲 (看不出來) 帶團經驗20年
他在車上不只是介紹景點.還會跟大家說很多故事很多道理~幾乎沒休息
每到一個景點都會主動幫大家拍照~一次都拍2張
記憶卡不夠還可以請他幫忙燒成光碟.因為他有帶NB
稱呼大家都是用敬語~非常有禮貌.每天進了飯店後.如果時間沒有太晚~他會一間一間拜訪察看詢問有沒有什麼問題
車上還準備了地圖~隨時讓大家清楚知道行程進度



另外還印了這張表給大家~每天住哪間房間.幾點早餐幾點出發都非常清楚



而且最後還加了行程給我們: reya outlet 我們在這買到現金不夠~幸好我有帶信用卡~GAP讓我們又花了日幣10000多~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幾乎沒剩錢還多花錢~

行程結束後.小馮還把自己家裡電話給大家(因為他通常在日本帶團)~要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他.要托買東西也可以
最後他搬了近20箱回國(他說都是以前客人托他買的).服務業做到這種程度...我真的要汗顏了

所以我要給小馮99分.扣1分是因為.....他東西賣太便宜太會介紹我們太喜歡他.光在車上跟他買的東西.就日幣20000多.比之前去北陸全程花的錢還多!

小馮說他50歲要退休~希望在這之前還有機會再參加他帶的團~這是我第一次在車上~只要他開口說話~我就超清醒超認真~有時候還趕快筆記!
而且神奇的是~老公80%時間~也都是醒著的~這真的完全顛覆我們之前出國或是國內旅遊的經驗~我們通常是導遊開口沒10分鐘就開始睡的

他還自備賓果卡.跟我們玩遊戲.送禮物提振大家的精神
我只能說....如果你要去日本~請一定要參加喜鴻 馮貽璽 小馮帶的團~就算窗外大風雪(我們就是) 也不會覺得浪費錢~因為有幸能遇到這麼好的導遊!
給小費是我第一次心甘情願~而且我還想多給!
不不不...應該說...千萬不要參加他帶的團~因為被他帶過之後~我開始擔心之後的導遊沒有他好我會不喜歡!

其實這次的行程覺得沒有很特殊讓人印象深刻的景點.但導遊真的很棒.也不會有失望的感覺~下次來去道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7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