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在電視上看到介紹"晴光意麵"說要去吃
所以我就推薦黃記魯肉飯.晴光紅豆餅
他們吃完回來對黃記魯肉飯讚譽有佳.當然也買了一堆紅豆餅回家!倒是意麵他們說還好而已(我沒吃過)
然後我才發現.......這篇居然拖了半年沒寫XDDDDD

要寫的時候發現沒拍過滷肉飯照片!立馬再去吃一次! 就是有這麼好吃呀~~~~~
每次晚上寫食記看到這樣的照片都超痛苦.....都快要舔起電腦螢幕了! >///<

黃記魯肉飯的招牌當然就是!  魯~肉~飯~~~



黃記位於小公園旁.在晴光夜市這.除了高價的店外.以小吃價格來說.是我們覺得CP值最高.也最乾淨衛生的店了!



喔喔喔喔~看到這張一幕.......老闆!!!我要這鍋這鍋跟那鍋 (指指指)全部打包!



我真的要流口水了....這張不但勾起我昨天才去吃黃記的回憶....還有現在是晚上11:00!!!!!!!!! 黃記已經打烊啦!!! 好殘忍~> <



平實的價格.右邊小菜可以都來一份嗎? (眼睛亮晶晶)



這是第N次去吃的照片.這樣不用NT200.吃的心滿意足...
ㄟ....這次沒吃滷肉飯.因為雞肉飯也是相當好吃!



滷肉飯(小) NT25 (大)NT35
這可是昨天才拍的! 所以現在應該還在肚子裡招喚我再去吃一次XD



我跟老公都是比較喜歡油一點的滷肉飯.拌勻後整碗油油亮亮閃閃動人.那軟Q的肉噪口感.帶著黏性的飯粒.微鹹微甜的醬汁.搭配清爽的醬瓜.......真的是人間美味!!!!
而滷肉飯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肉燥&滷汁.我最討厭肉燥&滷汁給太少.拌完後還有一大半都是白飯的滷肉飯! (我嘴刁不吃白飯)
所以加肉燥要多加錢的鬍鬚X先生的店我最不尬意



這天老公點的是控肉飯.因為那天看電視介紹彰化有家晚上9:00多才開賣.2小時就會賣光.顏清標每次都全包的控肉飯.... (魚市場控肉飯)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吃~~~~~(流口水)

嗯哼.回到黃記
控肉飯NT45 基本上滷汁跟滷肉飯是一樣的.但沒有肉燥跟醬瓜.有給一些筍絲(筍絲夠味好吃) 肉有點肥.....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滷肉飯



另外黃記的雞肉飯也是超好吃!!!(大心)
(小)NT30 (大)NT40
雞油夠鹹.每粒飯粒都包裹著香噴噴.但又不會滿嘴油膩的雞油.雞絲份量不小氣.搭配滷得夠鹹又香的香菇.真的好好吃喔~~



蹄膀肉 (大)NT70 (小)NT50



蹄膀肉我比較不愛.因為太肥了.不過夠鹹.看到蠻多部落客都推薦這道
寫到這不禁要跟基隆廟口22號豬腳比較一下
滷肉飯的話我覺得黃記比較好吃.小菜/湯的選擇也比較多
但豬腳的話當然是基隆廟口22號大勝.不管是份量/價位/豬腳品質都好吃許多 (基隆廟口22號-> http://www.wretch.cc/blog/jill77088/14330064 我現在好餓啊啊啊啊啊~~~)



NT20的油豆腐也是香軟又入味.重點是夠鹹! (大姆指)



香菇赤肉羹NT40
我比較喜歡這種濃稠勾芡的羹湯.這碗香菇赤肉羹不但味道好.料也用得實在.赤肉羹是實在的肉塊.不是整坨粉/偷工減料的那種肉羹.而羹湯內不吝嗇的香菇/筍絲...真的非常合我的胃口
另外聽說花枝羹的花枝也是大塊花枝.真材實料.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看!



黃記另一個我每次都必點的竹筍排骨湯NT40
超大片新鮮的竹筍.清爽鮮甜的湯頭.如果不是黃記有點距離.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他一定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個選擇!



黃記魯肉飯
02-25958396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11:00-22:00

在查黃記資料時.看到蠻多部落客把黃記/金峰/三元號....等不一定是哪些店家列為台北市前X大滷肉飯(三元號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jill77088/16341853)
看到金峰列入的我就心中存疑了
雖然很久以前吃的(大概是我還沒有相機前)只覺得貴.也不覺得特別好吃.用餐環境印象中不太好

看到這位部落客寫的.大概就是我們當初的感受吧 -> 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13288921

*************

另外到晴光一定不能錯過晴光紅豆餅
台北市NT10的紅豆餅.而且要有這樣的size/內餡.我看只有自己做吧= =

位於晴光市場第70攤的晴光紅豆餅
這天要去買時....剛好拍到在收攤.................../___\



現在只有奶油/紅豆二種口味



一口咬下就爆漿的奶油.如果不是已經買到又付了錢.我真的不敢置信啊!!!這個只要10元10元10元10元10元10元10元元元元耶耶耶耶~~~
另外有些奶油一吃下去就有種奇怪的化學味.晴光的奶油不會.吃起來非常順口



而紅豆則是咬下就爆到要掉出來了
而且是用真是紅豆可不是花豆
老闆這樣真的有賺嗎?真的太好吃了啦!!!漲價也沒關係的~~~



台北市雙城街12巷16號 (070攤位)
11:00~19:30

**************

懷孕後超愛吃紅豆餅/雞蛋糕 (其實本來就很愛)

趁連假吵著要吃公館車輪餅/台大紅豆餅.就搭車過來了~

終於吃到了! 這應該跟晴光紅豆餅同是台北市人氣最旺的吧! 遠遠就看到一堆人排隊.排隊就等了20幾分鐘! 口味是奶油/紅豆 一樣一個是NT10

(這是回家冷掉才拍的)

紅豆用的是大紅豆.可以吃到一顆顆綿密口感的大紅豆.店家掛著不許拍照的牌子.我看在做的時候除了內餡.似乎有再加一些奶油

紅豆我覺得晴光的比較好吃

奶油的話跟晴光的就差不多.吃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晴光的紅豆餅.我想我坐月子閉關的時候.老公如果問我想吃什麼.點播率最高的一定是晴光紅豆餅啦XD

公館車輪餅/台大紅豆餅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93號
約16:30-22:30

*******************

另外買了有名的陳三鼎青蛙撞奶

人也是排超長的! 整個小巷路口都被排隊的人封起來了@@

這樣一杯NT30.超便宜.難怪排隊的人那麼多

到家才開始喝.粉圓還是很Q.只能做 冰/少冰/去冰.因為第一次點不知道能不能調甜度.這杯是正常甜.我們覺得超甜的! 應該半糖比較剛好

陳三鼎青蛙撞奶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2號(台大門口正對面,年輕人眼鏡行巷內進入)
11:00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7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