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還有幾篇可參考

台北長庚 剖腹產待產包 必備及不需要

【育兒】出生~1歲3個月用品/玩具整理 之 大眼蛙神奇喝水杯果真神奇

網路上一堆好心的網友已經整理清單了.這邊就不再提.只推薦我覺得超好用一定要買的!

下面的東西真的好用!超推~~

尿布疹膏-Desitin 女兒有一點紅屁屁.擦一晚就好很多.不過女兒是我媽帶.她一直要用生元痱子粉...(擦了2天本來有點凸凸的疹子跟紅屁屁完全好囉!)
奇哥立體超透氣涼墊-藍色那款.有床用跟推車用.用了之後寶寶背比較不會都是汗
懶人包巾-Summer - SwaddleMe 太好用了同事送我一條我又另外加買3條.應該可以用到6個月.襪子.褲子買了都穿不到了~(結果2個月妹妹開始翻半身就不用了一 一a)
可包手的紗布衣(反手袖)或可綁的手套-怕寶寶指甲去刮到臉.不過可包手的紗布衣好難找喔~手套要買可綁的.不然會一直掉
床邊掛袋-放尿布.濕紙巾等用品.省得手忙腳亂找東西.超實用!
溫奶器-餵母乳必備.母乳不能太燙
奶瓶消毒鍋-寶寶的奶瓶都要消毒烘乾
儲奶瓶-餵母乳必備.方便好用又環保.網路買一支不到100元
奶嘴刷-我買貝親的.超好用!(不過我奶瓶也是貝親)
蚊帳-我覺得最實用是傘帳.超方便又便宜!
尿布墊-新生兒常換尿布換到一半.屎尿又噴出來.為了避免床單遭殃建議買
溫度計-量洗澡水的溫度.38~41度
體溫計-每天都要幫寶寶量體溫.我是買泰爾茂&百齡.之前想買額溫槍.但聽說耳溫比較準
羊脂膏-原本是親餵乳頭破皮擦的.但月子中心的護士說對修護皮膚很有效.我剖腹產貼膠帶有點過敏都擦這個
擠奶器-不用說了.瓶餵母奶必備.我是用貝瑞克電動六代跟avent單邊手動.手動我都覺得擠不乾淨...
哺乳內衣-我是買六甲村運動風那款.或是同款(交叉型)不一定要同牌的.擠乳穿這個很方便
哺乳衣-建議買從胸部中間開拉練或直接買襯衫.那種挖個小洞的都不太好用.一直卡到擠乳器的喇叭
餐搖椅-可平躺.我是租手動的.因為想買時妹妹已經1個多月了.想說用買的怕用不久.現在只要一隻手指就能哄妹妹睡.以前都要抱+奶嘴...

下面是一定會用到.沒有推薦要什麼牌子


嬰兒洗衣精-寶寶衣服要分開洗
奶瓶清潔劑-不過我很少用.都用熱水燙.除非很油
沐浴乳- 洗髮乳不需要另外買.用同一瓶即可
一推紗布巾-溢奶.餵奶.擦臉.洗口腔都會用到
溼紙巾-用很兇.濕紙巾加熱器千萬不要買.浪費錢.一次只溫一張.抽出來都來不及了還加熱咧! (但是滿月之後大便變少幾乎用不到了)
尿布-用很兇....一天至少10片
黑白圖卡-網路下載印一印就好.寶寶真的會看
體重計-因為我女兒比較輕所以有買

下面是我有買但好像有點浪費錢或還用不到的...

襪子-不需要.踢一踢就掉穿不住
嬰兒安全指甲剪-有一款太安全了根本剪不到= =  趁睡覺用一般指甲剪比較實在
費雪搖椅-本來想買aprica或combi電動.但真的太貴改買這個試試.不過我女兒不愛.大一點再看看吧= =
Zooper waltz 推車-還沒用到.不過阿罵嫌太重...妹妹推出去應該也是4~6個月後的事了.好像真的買太大台...
NANIA提籃式汽座-同事送的.不過感覺比較不適合新生兒.而且我們也不會帶出門說...本來以為很需要.最後都用抱的比較快XD
tiny love遊戲毯- 妹妹太小還不太會玩.不過同學的兒子聽說一躺就是一小時
toyroyal多功能音樂鈴-還可以當健力架.不過我女兒怕吵= =
angelcare監視器.同學買了完全沒用借我.不過我目前還沒用到
Cuisinart食物研磨器-同事送的.寶寶六個月之後才用得到.這台評價很高喔!

照顧新生兒真的好累啊~從月子中心出來到現在沒好好睡一覺過.就不附圖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7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